close

只聽得簾後那女子輕聲道:「竹賢姪!」聲音甚是悅耳動聽,實不似年過古稀之人。

綠竹翁上前問道:「姑姑有什麼吩咐嗎?」

簾後那女子問道:「方才那女子為何到此?」

綠竹翁答道:「他說有兩封信,一封給姑姑,一封則請您轉交給任教…轉交給師叔祖。」
那女子沉吟了一會兒,道:「想來必有要事,明兒,她若再來,我隔著簾子見她罷了!」頓了一頓,又道:「我爹...我爹...我也不知道他在哪兒呀!」語音似有些哽咽。

綠竹翁應了一聲,道:「師叔祖一定沒事的,姑姑不必過於擔憂。」
知她面皮子最薄,便道:「姑姑,我去賣竹籃子,您自小心。」

那女子輕輕應了一聲,又彈起琴來,音調卻隱隱待著哀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待續..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瀞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